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    点击:[] 次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4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副主任胡乃林、冷文莲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春荣、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24日视察组分为两个组分别前往鹿城市场监管所、子午云南金沃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饮食文化示范街、嘉华饼屋、上药控股楚雄有限公司、云南马大泡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及树苴乡中学、卫生院、超市、发嘎酒厂。通过实地查看,认真询问,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品种、药品批发经营企业等进行深入视察,详细了解了食品药品在生产加工、销售消费及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等环节的监管工作情况。

4月25日,视察组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孙春荣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宏安等领导作补充汇报。近年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要求,不断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积极营造社会共治氛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监管成效不断显现。三年来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级别农产品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平稳向好,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的底线,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在认真听取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永祥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尽心、尽职、尽力、尽责地抓好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成效显著,特别是成功创建了“省级食品安全市”,顺利通过州级药品安全示范市验收,“三合一”体制改革等工作可借鉴、可复制,成绩可圈可点,形势总体趋稳向好。就下步工作,吴永祥主任强调:一是要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二是要系统规划、统筹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严防死守,严抓管理,确保“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食品药品安全;三是要切实加强各级监管部门建设,强化队伍素质和各项保障,解决编制、人员、经费、执法装备和检测设备等不足的问题;四是要树立示范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品牌店、安全店、放心店的创建,大力宣传典型;五是要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营造氛围,构建全民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

孙春荣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市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市人大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市人大就此次视察形成的视察报告,市政府将及时安排督促市食安办及相关监管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市政府和各监管部门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在抓学习、抓监管、抓宣传、强保障、严查处等方面下功夫,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克服薄弱环节,一如既往地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饮食用药消费安全。【来源: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禄丰县召开“四项监测”及“规范药房”推进工作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