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2-20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节、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开展电子计价秤检查,依法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守护民生计量,让群众“秤”心如意过大年。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老城区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电子计价秤,针对“作弊”电子计价秤隐蔽性强、易恢复的特点,执法人员对市场内各摊位使用的电子计价秤提前进行锁定,严防使用人员利用关闭电源等操作进行计量复位,并现场使用标准砝码对各摊位电子计价秤进行检查。累计共突击检查6个农贸市场,检查海鲜、鲜肉摊65家次,现场未发现作弊电子计价秤。

元宵佳节临近,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定期对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打击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经营者诚信意识,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机作弊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药品监管织密安全防护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