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三个重点”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三个重点积极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和低俗不良广告以及收藏品、招商加盟、电视购物广告等作为整治重点。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加大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地区的治理力度,强化案件查办和督导检查,坚决遏制严重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重复发布的现象。

三是突出重点平台。加大对广播电台、电视台广告发布情况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网站等新媒体的广告监控,积极开展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及时查处虚假违法广告。

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药店35户,商场超市56户,电视台1家,新媒体10户次,检查微信、快手、抖音发布广告120条次,查办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件。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