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行动,守护儿童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商场、超市、玩具店、母婴用品店及校园周边商店,以儿童玩具、学生文教用品、婴幼儿用品、婴幼儿奶粉、儿童化妆品等为重点对象,查看经营者是否具有经营主体资格,检查产品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等中文说明是否齐全,以及是否明码标价、虚假广告宣传等情况,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及制售假冒伪劣、“三无”儿童用品、价格欺诈行为等不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产品质量法》、“3C”认证等法律法规及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加强源头管理,把好质量“安全关”,不得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倡导消费者增强甄别能力,选择合格产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商场、超市、玩具店、母婴用品店及校园周边商店等经营主体122家次,发现违法线索4条,立案查处校园周边销售过期儿童食品1起、无证经营卷烟2起,受理涉未成年人购物投诉1起、挽回经济损失250元,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三个重点”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六关”抓实米线产品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