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要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当天,走进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围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公勺公筷”两个主题,通过培训PPT、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对学校师生、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作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基本概念、食品安全责任、食物中毒预防及应急处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的辨别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培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校师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饮食习惯和食品安全消费观念的养成,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的提升,为下一步我局积极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