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行动

来源: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确保秋季校园食品安全,近日,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校园,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贴近中小学生日常生活,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以校内进班级讲课、校外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和县、乡两级监管人员对校园周边商户进行检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校内活动上,监管人员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科普“三无”食品、食品保质期、食品标签、食品添加剂等专业性知识,通过互动问答、查看食品标签、见闻食品添加剂等形式,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解了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什么是“三高”食品、什么是健康食品、学生应养成哪些饮食卫生习惯等内容,还向同学们赠送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和宣传册,引导学生们当好食品安全宣传员。校外宣传中,监管人员详细地从食品安全概念、什么是“三高”食品、什么是“三无”食品、什么是食品添加剂,以及选购食品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家长进行了宣传科普,同时,向家长们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标签里的秘密》《借你一双选购慧眼》等宣传资料。

此外,还对校园周边商户进行了检查,检查以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店为重点场所,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等小食品为重点品种,现场对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和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是否存在购进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部分商户索证不健全,供货方证件未留存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并要求相关商户立即整改。

下一步,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宣传,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相关活动,提升中小学生及少年儿童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辨识能力,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

上一条:双柏县开展2022年食品(学校食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