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切实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楚雄技师学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主要通过培训宣讲的方式,为师生们科普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知识。

宣讲培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为抓手,从食物中毒常见原因和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方法入手,详细介绍了食物中毒的五种类型17个方面,以及分类解读了预防食物中毒的14种措施,引导全校师生了解如何正确认识食物中毒的原因、症状及预防方法。提醒师生在购买食品时要注重观察关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配方和功能、加工方式、产品包装质量、食品颜色和香味,尤其在校园周边就餐或购买食品时关注店内证照齐全等情况。使全校师生懂得如何正确选购食品,以及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怎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食品安全常识,为共创食品安全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共同创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行动
下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