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着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着力统筹协调强推进。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同步推进,构建全局上下合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局面。实行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各类线索问题,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着力宣传教育盯重点。紧盯老年人这一重点群体,强化部门联动,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服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多方位宣传教育,提醒广大老年群众增强防诈骗意识。向离退休老干部、银发志愿服务团、老年文艺团代表举办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专题讲座3场次受教200余人。与保健食品经营户签订《防范涉老食品、保健品诈骗承诺书》42份,与广告经营户、养生店、按摩理疗店负责人签订《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25份,与宾馆、酒店签订《防范养老诈骗提示书》31份。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守法经营,主动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中来。

三是着力排查整治精准化。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抓好线索排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突击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检查药店、食品店、保健品店、养生馆、足浴场所、医疗器械体验店等经营主体242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1户发布违法广告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6000元。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三个环节”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三度”促进执法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