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期,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安全)“四大风险”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市场安全。

一是严查食品安全风险。加大对辖内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各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环境卫生、操作规范和台账记录等方面落实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售卖和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五无”产品等食品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以药品购进渠道、疫苗冷链管理等环节为重点,深入开展药品风险隐患排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药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顾客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可及的药品消费环境。

三是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内容,重点对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宾馆饭店、商场车站等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和冷库等涉及危化品场所的特种设备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检自查,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四是强化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辖区内食品、药械、烟花爆竹、电器产品、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燃气具、成品油等重点产品监督检查,着重对企业主体资格证件、质量安全档案资料进行查看,督促企业建立完善进货验收制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五是加强消费维权服务。坚持24小时12315值班制度,及时快速处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工作,同时注意工作方法,做好矛盾纠纷双方的思想工作,避免激化矛盾。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95家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5件。下一步,该局将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持续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全力维护辖区市场安全稳定。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加强夏季家电市场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