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到位”抓好清明节市场监管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05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确保清明节市场安全有序,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清明节市场监管。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州、市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倡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带头开展文明、健康、环保的祭扫形式。发挥消费者协会的作用,在消费者中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倡文明消费、环保消费、科学消费,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献花等健康环保的祭扫形式,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二是重点监管到位。集中清理打击非法销售冥币等封建祭祀用品的活动,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殡葬用品,一经发现,立即没收,依法销毁。加强对食品市场监管,督促经营户做好进货台账的登记工作,严把食品进货关,杜绝“三无”食品,保障清明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全面检查烟花爆竹质量,及时查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三是消费维权到位。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实现执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监管格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实行全天定人、定岗、定责的值班制度,随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把消费者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

四是应急处置到位。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制定清明节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节日值班。要求值班人员按照值班要求,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随时掌握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各类紧急突发情况。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执法车辆25辆次,发放宣传资料218份,检查殡葬用品经营户17户次,对1户存在安全隐患的烟花爆竹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