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强化”抓实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扛实扛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和《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和核查处置规定》,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注重抽检结果运用,切实抓好抽检不合格食品后续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食品抽检不合格处置移交登记台账,把工作任务按监管区域细化到具体责任股室、所,明确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核查处置工作的完整性、规范性、有效性。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送达抽检结论,在送达不合格检验结论后,立即督促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封存、下架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验收不通过的,责令其继续整改,直至通过验收,并开展跟踪抽检,推动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强化为民服务。明确时间节点,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结果告知送达当事人。对抽检涉及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及时送达《检验报告》,告知其经营的不合格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批号、规格型号、检验不合格项等,对不合格食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告知当事人可在法定期限内依法提出复检申请。对原因排查有困难的企业提供上门技术服务和支持,帮助企业查找原因和提出整改建议,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五是强化分析研判。对2021年1723批次食品安全抽检中涉及餐饮、流通、生产等领域的61件不合格食品,及时建立清单,严格按照食品抽检后处理工作程序依法查处,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准确排查不合格原因,分析受影响的品种和范围,采取停产整改、排查同类产品等措施,彻底清除风险,进一步强化2021年监督抽检的实效性,为2022年食品抽检更具针对性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保安全专项行动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