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集中整治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效果,加强全市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管理,近期,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集中整治,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以多种形式,强化对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的宣传和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通过QQ行业监管群等平台将此次专项整治的目的、重点内容传达到辖区内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求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切实落实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主体责任,重视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管理意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严防中药饮片药品质量安全隐患。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第一负责人必须对销售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安全负责,不得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产品。检查企业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审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并建立产品进货台账,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供货商及其联系方式、进货时间等内容。

三是强化监督抽验。扎实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抽验工作,针对中药饮片市场整治情况,合理安排辖区抽验企业的分布,做到辖区经营企业、二级医疗机构全覆盖、合理分布,确保抽样结果真实可靠,保证辖区药品质量,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4人次,车辆62台次,对辖区386药品经营企业、209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中药饮片抽检21批次,对违规限期整改39家。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四结合”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取得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