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加强旅游食品药品市场监管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监管重点,深入开展旅游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整治旅游市场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资格。对黑井古镇、恐龙谷景区、碧城温泉度假区食品药品经营户强化经营主体资格检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

二是强化前旅游市场食品药品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旅游购物企业以及景区内食品药品经营户,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和利用违法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违法行为。

三是严格食品安全整治工作。重点对两个景区和两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以及旅游定点团队餐接待单位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四是抓好旅游景区药品市场监管。对旅游景区、车站周边地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游客用药安全。

五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六是加强宣传力度。在市城区和14个乡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使消费者更多了解旅游需要注意的事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27户次,食品流动摊贩37户,发限期整改通知3份,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市场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查四确保”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美丽消费 有我护航”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