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项措施加强广告监管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广告领域市场监管,共监测传统媒体广告、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920条;检查广告经营单位432户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切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强劲的市场动力。

一是加强广告导向监管。持续开展广告导向监管,加大对低俗媚俗庸俗广告的打击力度,坚决惩处有损党和国家尊严、伤害民族感情、违背伦理道德的广告,塑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运行环境。

二是对标对表工作要点。认真谋划全年广告监管工作,认真落实楚雄州局广告监管工作要求,结合姚安县广告市场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工作要点,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强化上下联动机制。在系统内进一步深化县局、直属机构、基层所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明确,监管有力。

四是突出广告重点监管。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等工作加强对传统媒体广告、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的监管,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商品和服务,突出农资、食品、药品及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在广告监管领域持续开展“护苗助老”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向老年人和青少年虚假推销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乱象。

五是强化广告宣传培训。以省、州市场监管局曝光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单页、发布消费提示、实地讲解等方式科普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人民群众防伪识骗的能力。

六是加大违法广告惩处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监管方式,线上深入推进互联网广告监管,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等广告宣传媒介采取全天候监管;线下深入大街小巷开展检查,加大农村、偏远落后地区广告监管力度,推进广告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促进市场主体稳步增长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有“实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