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18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禄丰市市场监管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放得更开、管得更好、服务更优,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发展市场主体2352户,其中企业513户,个体工商户180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1户。

一是推动“简和宽”,出入通道快速流畅。推进“先照后证”改革,严格清理和规范工商登记前置和后置审批事项,除保留的工商登记前置许可项目外,不搞变相审批。对后置审批事项,将企业登记信息通过协同监管平台精准推送至相关审批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交易成本。实行“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允许住宅作为经营场所使用。对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承诺制,申请人自主申报、自行承诺、自担责任。

二是着力“强和严”,严管笼子逐步扎紧。依托事中事后监管平台,推广使用协同监管一张网和“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加强协同监管。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对照权力清单,梳理了24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向社会公示,按3%比例随机抽取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名单,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全市连续3年未年报的1383户次企业、75户次农民专业合作社、1432户次个体工商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55户企业因连续5年未年报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

三是认真梳理,明确相关部门的监管范围。及时启动联合抽查工作,明确检查范围包括直销违法行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拍卖活动经营资格、登记事项、广告违法行为、商标违法行为等类别。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规范农村市场秩序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排查整治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