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确保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以校园周边校园的小卖部、小餐馆、小摊贩为重点区域,对各学校学生食堂、校园周边小卖部、小餐馆、小摊贩等食品经营者逐户进行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采购索证索要、进货查验和台账、食品留样情况,四季豆、发芽土豆、凉拌菜、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禁止进入学校食堂的执行情况,原料、半成品、成品储存及加工用具管理情况,烹饪管理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及个人卫生落实情况,餐饮具消毒情况,餐厨废物处理情况;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变质、廉价“五毛”食品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内容进行详细全面的检查。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定时定岗定责巡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的查处力度,努力构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常态化管理机制,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学习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法律教育,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并在学校周边的公告栏张贴宣传材料,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四是联防联控,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市场监管、公安等多家部门各司其职,及时做好小升初考试期间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社会安全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5人次,执法车辆42台次,检查学校食堂42户,食品经营户367户,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367份。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强化”抓实食品安全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