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重点行业监管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市场安全。

一是规范市场主体,减少潜在监管风险。结合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认真履行对经营主体的“体检”职能,加强电梯、锅炉、压力容器、长输油气管道、洗浴桑拿、旅馆业以及食品(含食品生产小作坊和食品摊贩、餐饮及学校食堂)药品等涉及安全生产领域重点行业主体的证照监管,依法规范企业登记准入行为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在日常监管中,加大对KTV、酒吧、宾馆、酒店、电影院、游乐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和化学危险品销售点、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高危场所的巡查频次。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责令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同时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行政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积极配合公安、安监、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对公共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合力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从事危害人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等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和彻底取缔。同时,加强12315平台建设,积极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高对突发性事件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16个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121份,与商场超市、市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46份;与加油站签订《计量承诺书》7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2处。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强化”抓实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打造让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