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加强辖区各级各类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夯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广大师生吃得安全,让家长和社会放心,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日起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的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式专项检查。

一是营造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发布《校园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及原料采购、贮存、加工操作、留样”等高风险环节的管控工作;禁止学校食堂提供凉拌菜、豆浆、四季豆、甲鱼等高危食品;倡导广大生生不到无安全保障的小餐饮摊点、小饭桌就餐,不购买(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以注重实效”的原则,强化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全力提升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全覆盖清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以乡镇为单位,对照检查内容清单,对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校园周边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进行全面清查。书面下达风险隐患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督促学校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点,从源头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健全机制长期抓抓日常。检查过程中,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切入点,督促学校健全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层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把“风险隐患排查跟踪回访、量化分级管理、明厨亮灶建设、存在问题责任约谈、违法行的查处”作为常态化,全力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78人次,排查学校食堂101个、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84户次、食品摊贩21个,共排查出学校食堂6个方面18条风险隐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条,目前已全面督促整改。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下步工作中,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强化”为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把握”完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预警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