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督检查助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原则,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推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履行责任。从保市场、保主体、保民生、稳就业大局出发,按照全面依法治理要求,强化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坚决维护法治权威,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监督各类市场主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良好的信用监管体系。

二是秉持“零容忍”态度,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巡查,依法严肃查处欺诈、虚假宣传、虚假信息披露,恶意竞争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各种规避执法检查、躲逃债务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强化市场约束机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加强宣传培训,约束市场主体必须严格尊守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坚守职业道德,勤勉尽责,诚实守信,切实防范行业风险。

四是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强化公安、税务、检察、法院、金融等部门衔接合作,加强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健全风险预防,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保持信息互通,牢牢守住不发生危害市场稳定发展的风险底线。

五是继续深化改革。继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商事登记制度、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制度,完善市场结构,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市场发展健康稳定,各类市场总量达10387户。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注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