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五举措深入开展2020年药品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    点击:[] 次

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双柏县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一是举行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围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主题,于2020年10月26日在县城查姆广场启动了“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代表共5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当天,悬挂宣传标语5条,展出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册1200余份,向群众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常识。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6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安全用药咨询800余人次。

二是大力宣贯药械法律法规,使法治思维、法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宣贯突出“两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两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三是举办安全用药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2020年药盾论坛、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等专题讲座,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共举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4场次。

四是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涉药涉械单位人员及社会公众300人次参与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五是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深入挂钩扶贫点法脿镇麦地村委会、大麦地镇邦三村委会田间地头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给农村群众送去正确使用药品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传播药品不良反应与合理用药知识,共同推动安全用药知识在农村地区的普及,提高农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共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宣传资料2000份。

通过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公众对“两品一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推进“两品一械”科学监管,推动药品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社会对“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的重视,促进全社会依法协同共治,营造全社会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假保冬种”专项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