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假保冬种”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点击:[] 次

为规范农资商品市场秩序,确保农民在冬种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认真开展“打假保冬种”红盾护农专项行动,拉网式开展农资商品市场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农资、经销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一是检查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资格。以检查农药、种子经营资格为重点,依法查处和取缔不具备经营农药、种子资格的经营者。检查进货台账,保障来源可溯。

二是以检查经营户是否进行进货查验、索取票证,是否建立进货台账为重点,将教育指导与整改处罚相结合,强化经营自律,完善溯源体系。检查经销商品,清除“问题产品”。

三是以检查“三无”产品、无检验合格报告产品、假“洋肥”、冒品牌、傍名牌及引人误解、虚假宣传产品等为主,严厉打击和依法取缔各种不合格农资商品经营行为,净化经营环境,构建诚信氛围。检查专管商品,保障群众利益。

四是以检查国家禁止销售的各类农药、剧毒高毒农药以及散装种子为主,坚决打击和依法取缔在速生作物种植区销售、兜售各类违禁农药、剧毒高毒农药、非生物性老鼠药等行为,对销售剧毒、高毒农药的,严格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以保障人身安全。

五是开展质量抽检,清缴劣质产品。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农资商品的抽检结果通报,组织在全县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清缴不合格产品,保障农资商品质量。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51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3户次,查处农资案件1件。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五举措深入开展2020年药品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直播带货规范管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