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开展考前校园周边市场整治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及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近日,武定县局采取有效措施净化考前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有秩。

一是强化主体资格清理。对学校内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馆、超市、小食品店、食品流动摊点等逐户排查,严查主体资格,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以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店、小作坊为重点对象开展检查,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涉考商品监管。对县城文具用品店进行全面检查,查主体资格、查进货源头、查实物、查制度、查商标广告,严把2B铅笔、橡皮擦、碳素笔等文具用品质量。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消费警示、接受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引导家长、老师加强对学生消费安全的教育,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店52户、食品店75户、文具用品店7个、药店3个。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苗等冷链药品监管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三道防线”织密野生菌中毒防控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