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市场主体登记和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服务水平,双柏县局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协调,全面推进。组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小组,主动与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协调接洽,加强执法衔接,做到信息资源共享,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依法推进。

二是超前谋划,开展培训。组织召开21家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联络员专题培训会,重点对抽检任务、检查时间、比例,抽查对象、检查方式、抽查结果处理、抽查结果运用和工作要求等进行培训。并对“双随机、一公开”一体化系统上线模块“执法人员数据库建立”、抽查结果录入等内容进行了实操培训。

三是整合资源,夯实基础。针对全县辖区抽查覆盖面广、涉及监管事项杂、监管抽查对象多等实际,分别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执法资源进行整合划分,为克期保质保量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任务夯实了基础。四是明确内容,落实到位。依据“抽查方案”,在系统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匹配执法检查人员,明确“许可证的使用、零售户守法经营情况”等监督检查内容。检查结束后,将检查情况、处理结果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上一条:禄丰县局推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岗双责”制度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