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局推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岗双责”制度

来源: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年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履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坚持“狠抓、严抓、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把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领导班子成员、每一个监管人员、每一台特种设备上,做到全领域、全过程覆盖,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具体负责;其他分管领导负责各自分管联系职责内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逐级明确到人。做到有制度、有措施、有落实、有考核,并建立台账,做好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监管人员做到清楚分管的区域和责任,清楚责任区域内的特种设备数量质量安全状况。

三是强化监管督查。加强督查,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到企业检查落实特种设备。

四是提升责任意识。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特种设备安全理念,齐抓共管,全面履职,最大限度地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杜绝监管责任事故的发生。每年与200余家使用单位签订《使用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使用安全管理责任承诺书》,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全县实现4年来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着力打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