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农贸市场复工复产,楚雄市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着力解决农贸市场主体实际问题,想方设法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全面统筹调度,科学复工复产。及时组织市场主办方、经营方召开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科学防控、统筹兼顾。围绕巡查、监管、服务三项职能,聚焦市场秩序、商品质量、食品安全三个领域,突出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消费群体三个环节,确保达到市场平稳、安全、有序的目标。目前农贸市场内除活禽外各业态全部恢复营业。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推行审慎监管。加强对市场内各经营户在商品供应、价格把控,质量安全方面的指导,督导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使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禽,加强畜禽肉及制品检疫凭证审查,抓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守护好百姓“菜篮子”;灵活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经营户行为进行规范。

三是完善防控体系,严格市场监管。充分发挥市场交易管理牵头抓总作用,每日开展疫情防控巡回检查,狠抓市场管理,督促市场方严格落实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对进出场人员进行排查测体温,对车辆、市场环境进行消毒;督促市场方建立防疫工作机构,落实交易市场经营环境清洁工作,对市场经营场所做到“一日一清场、半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抽调60名干部,组成16个农贸市场工作组,继续对关闭的活禽交易区驻点监管,保证关停工作不反弹,工作成效不缩水;督促市场主办方对进入市场的工作人员、商户和消费者开展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设置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23个,累计监测体温276347人次,消杀交易区1106462.36平方米。

四是积极帮解难题,保障市场供应。楚雄市局立足自身职责,创新举措、发挥作用,积极帮助市场方解难题、办实事。全面实行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网上报、零见面”措施,积极帮助经营户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继续优化办事服务流程,确保食品许可受理不卡顿、现场核查不间断,证照办理不断档;集中组织养殖、屠宰、销售企业对接,协调解决农贸市场“白条禽”销售问题,确保产销衔接顺畅、供给有效有力;向16个农贸市场发放防控的消毒片100公斤、口罩250个、手套480双。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为返乡农民工搭起创业平台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成效明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