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自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以来,双柏县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高点定位、高点寻标,群策群力、因地制宜、把握重点,精准确定年度大比拼目标,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发展,狠抓落实,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做到工作比拼有目标、工作落实有措施,工作结果有实效,有特点、有亮点。

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新突破。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查找不足,研究分析对策,确保目标任务按月按季度完成。同时,结合实际将目标任务任务横向分解到县级相关部门,纵向分解到8个乡镇,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二是上下联动,培实主体。把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压紧压实责任,对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实施挂图作战,对各乡镇实行“一周一分析、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考核”的机制,下发通报12期,及时查找不足,快速修正,确保主体培育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实施商事制度改革深化行动,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宗旨,落实“多证合一、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简易注销”等改革举措,大力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进一步激发市场创业创新活力,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促进市场主体稳健增长。2019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572户,市场主体总量达9230户,净增长1216户,年增长率为15.14%,市场主体培育首次进入全州前列,超额完成追赶目标。

食品药品安全新进展。一是以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为抓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二是加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全县共注册运用“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14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追溯信息平台”16家,已将“三品一标”认证企业、“10大名品”申报企业、州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等主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全部纳入追溯平台上线运用。三是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2019年共检查食品生产获证企业75户次、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645户次、食品经营单位162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705户次。四是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作,“明厨亮灶”达标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628户,达标率100%。五是扎实开展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按质按量完成国家、省、州下达398批次食品、药品抽检任务,抽检合格率分别达99%、98%。六是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共查处食品药品经营查处案件76件,收缴罚款11.42万元,销毁不合格食品2041瓶(袋包桶)、大米及散装食品358.3公斤。食品药品工作进入全州前列。

质量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建立健全质量强县工作机制,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强力推进质量工作。二是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开展工业产品、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抽查,完成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52批次,检定各类计量器具845,创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8家。开展了地条钢、成品油、建材、儿童玩具、日用塑料、农资农药、种子等产品专项检查,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805户次,保障了民生质量安全。三是认真开展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工作。专利申请量48件,授权38件,发明专利有效量12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0.75件。四是深入推进品牌战略。2019全县共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个、云南名牌产品2个、云南老字号1个、绿色饭店3家、国内注册有效商标367件、专利275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6个、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个、HACCP认证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8个、绿色食品认证37个、有机食品认证11个、县政府质量奖4户、质量走廊省级示范单位1家。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复工复产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四抓”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