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织牢市场监管“防护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21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着力抓好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监管,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平台销售的产品(商品)质量、价格等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摸清辖区内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库存情况,要求企业合理定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借疫情发生之际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督促商超、市场的开办者、经营者落实清洗消毒、人员体温检测、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等各项疫情防护制度,确保购物安全,保供稳价。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日对各经营场所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督促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对进店购买物品的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落实“云南抗疫情”扫码等,严禁关停经营店未经准许私自营业。

三是加强辖区市场、超市等场所的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加强药店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相关物品价格监管,严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借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保持市场供应秩序。

四是严厉打击采购、经营、食用国家禁止的野生动物,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及加工经营行为;严肃查处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检测器具等防疫物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或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不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行为。五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做好各类投诉举报的流转沟通工作,积极介入调解,及时化解纠纷,高效快捷处理各类投诉,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并做好正向引导,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059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0803户次,关闭活禽交易市场12个,娱乐场所(KTV、网吧、宾馆),餐饮业(中餐、烧烤摊、小吃店)等共4320家,受理投诉举报26件,办结率100%,查处违法违章案件5件。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有序组织市场主体复工复业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