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党建引领铸红盾,监管一线党旗飘。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局40个党支部,242名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设立了8个党员先锋岗和3个党员突击队,通过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的设立,让基层党员迅速变身为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坚实防线。

二是靠前监管铸蓝盾,维护秩序全员上。楚雄市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多措并举,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迅速响应,树立了全局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连日来全局全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加强市场价格、食品药品安全、农贸市场等领域的重点监管,织密织牢疫情防线。一是组织执法人员继续对关闭的活禽交易区驻点监管,保证关停工作不反弹,工作成效不缩水;二是抽调60名干部,组成15个农贸市场工作组,督促市场主办方对进入市场的工作人员、商户和消费者开展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设置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23个,累计监测体温58201人次,消杀交易区1337238.93平方米;三是联合乡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宣传,督促取消农村自办宴席等集体聚餐活动,保证防控工作落实在实处。对城区大型酒店、婚宴、接待场所4家进行告知,劝阻停办4起(家),劝阻停办农村自办宴席437起,预计就餐人数25697人次。四是抽调51名干部职工,配合鹿城镇政府开展商户关闭劝导工作。累计关闭经营户10742户,未开门营业的经营户张贴公告10814份。五是采取现场培训、微信群指导、上门督促等方式,对“云南抗疫情”小程序的安装及使用进行推广,指导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进行注册使用,目前已完成1476家。出动执法人员613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779个次、检查市场内经营户5713户次、海鲜产品和摊位56个次;检查商场超市1110个次、口罩经营户1039户次、药品经营户1398户次、消毒杀菌用品户数1113户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094户次、餐饮经营户2005户次、其他经营户2395户次。

三是重拳出击敢亮剑,彰显正义民心安。加强市场价格执法检查,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市场粮、油、肉、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印制《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相关生产经营者及广大群众告知承诺书》1500余份,在全市药店、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经营户进行发放告知和宣传,责令各经营单位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并在各类工作群中对告诫书进行公示和告知。在楚雄网、数字楚雄、楚雄信息港、加油楚雄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鼓励市民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先后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21件,立案调查相关涉嫌违法线索4件,简易程序处罚1件。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稳定。

四是全心为民优服务,网办业务不停步。推出“非接触方式”办公模式,对办理注册登记、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档案查询打印等业务,全面推行预约制服务和远程在线服务,由办事人员到现场窗口办理,改为提前预约和通过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在线咨询办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蔓延势头。全面实行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网上报、零见面”措施,通过网格微信群、QQ群、和打电话的方式,提醒辖区经营业主利用停业、休市的间隙,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三个着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掉链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