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14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保经营、稳发展,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强化防控监管。按照南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关闭南华县辖区商家店铺的通告》(第9号)要求,除水、电、气、油、药店、诊所、物流公司、农贸市场、指定外省籍湖北籍旅客入住的宾馆酒店、县城大于200平方米,乡镇大于60平方米的商场超市(符合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的防控要求)、通讯部门(含广电)收费营业厅、银行等12类保障民生的经营服务商家店铺正常营业外,其他南华县辖区内商家店铺一律关闭。推迟复工复产,具体恢复时间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要求执行,在未接到复工复产通知之前,所有监管行业主要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业)一律不得提前复工。

二是强化政策落实。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强化复工复产政策宣传。辖区内监管市场主体特殊情况需要复工复产的必须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获批准后方可复工,同时,必须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达不到疫情防控条件的一律不准开工。

三是强化巡查检查。持续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开展巡查检查,对全县12类保障民生的经营服务商家店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加强监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停业。同时,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密切监测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县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及时精准掌握本地区药品、防护药品、消杀药品等防控物资供需情况,积极动员和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多渠道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和调配使用,组织防疫物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组织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加强原材料采购和加工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防疫和生活需求。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