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质监局组织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培训

来源:人事科     作者:周英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周英    点击:[] 次

近日,楚雄州质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培训,培训会议邀请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工商局纪检组组长张咏梅对《条例》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题讲解。

张组长从正确认识和掌握学习《条例》的现实意义,新修订《条例》的总体内容和党员干部要常念纪律“紧箍咒”三个方面,通过逐条对照权威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详细解析了《条例》内容,明确了哪些高压线不能碰,让大家对此次《条例》修改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她用“12345678”概括了此次条例修改的特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张组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念纪律“紧箍咒”,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结合《条例》的要求,抓紧抓强质监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同时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楚雄州质监局机关党委对直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考核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挂包干部到妥安乡横路村开展“彝家火塘会”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