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六次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2日上午,楚雄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2022年第六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失守的质检“守门人”》和《对酒驾醉驾坚决说不》两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发生在身边人身边案例带来的深刻教训、惨痛代价,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再次敲响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警钟。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孔建萍指出,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要充分认识到失去党性必然走向反面,要充分认识到权力失去监督制约必然走向腐败,要充分认识到失去底线必然走向犯罪。二要深刻检视反省。要反思有无政治意识弱化的问题,要反思有无纪法意识淡化的问题,自觉强化纪法意识,自觉落实党纪法规,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深化警示教育实效。把牢思想总开关,筑牢纪律规矩防线,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年终将至,酒局、应酬增多,希望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心存敬畏,知责担责,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思前车之鉴、长鸣警醒之钟,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清醒,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国梦楚雄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一要淬炼坚若磐石的政治品质,以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过硬党性砥砺忠诚,以听令景从彰显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明白人。二要恪守公私分明的为政之德,保持公权与私利的绝缘,厘清权力与亲情的边界,体悟岗位和价值的关系,做审慎秉公用权的规矩人。三要厚植枝叶关情的赤子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一份“坚守”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用一片“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一颗“真心”坚定维护群众利益,做矢志造福群众的贴心人。四要强化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在攻坚克难中淬炼担当,在从严管理中强化担当,做推进事业发展的实干人。五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存敬畏之心,恪守清廉力戒贪欲,修身养德力戒享乐,防微杜渐力戒腐蚀,做坚守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上一条:楚雄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到州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