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清廉楚雄”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18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两批次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警示教育。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序厅、警示厅、阳光厅。走进警示厅,一件件让人震惊的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分子、一笔笔让人猛醒的人生账,让全体人员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中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警示大家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随后,大家来到阳光厅,参观了光辉历程、楚雄实践、群星璀璨、家风传颂、辉煌成就五个展区的先进典型,通过以正面典型与反面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活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从内心深处引起共鸣、引发深思、引以为戒。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大家在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也为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廉政承诺宣誓仪式。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大家敲了“警示钟”、打了“预防针”,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荣誉名声、珍惜平凡生活、珍惜家庭亲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抓党建引领促振兴 助农纾困显真情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