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0月9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非党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州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通报局党组落实十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党外人士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关心党外人士、培养优秀年轻党外干部等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简要通报2022年以来市场监管特色亮点工作,并代表局党组对党外人士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努力和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表示参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组会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最后对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导。

会议指出,“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州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坚持提高站位、汇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二要凝心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营造稳定的政治环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底线思维。三要彰显特色,为维护全州统一战线和谐稳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党外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为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聚焦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