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9月21日下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三级调研员和局机关、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学习,邀请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之福、王健分别围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和乐于接受监督”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作 专题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主题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核心要义。要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监督,落实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和完善制度并重。三要不折不扣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夯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基石,严格谨慎用权的要求,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敢于和乐于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监督措施,为全州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