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0月9日下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书记程宗文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和局机关、开发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51人参加学习。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富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专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专题发言。

党组书记程宗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秉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保护地球家园的自觉行动。二是深学细悟笃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要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本质要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基本内核,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为宗旨精神,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系统思想,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重要抓手,以“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大国担当。三要全面履职尽责,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贡献。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不懈奋斗者。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退休人员情况通报会暨重阳节座谈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