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9月28日下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第16次(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程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局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高新区分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57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程宗文传达《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局长杨柳就抓好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州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在全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州委书记杨斌所作的报告,是未来五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蓝图性的方针文件。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中,落实到服务全州高质量跨越发展上,以新气象、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二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跨越发展上。要在安全监管上有新作为,围绕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大力实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要工业产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化解消除风险隐患;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全面推进质量强州和知识产权强州战略,深入实施品牌培育工程和质量提升行动;要在服务市场主体上有新作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消费环境、竞争环境,加强12315平台建设,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要在市场秩序维护上有新作为,坚持铁腕执法,扎实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农资建材和日用消费品、食用农产品、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区域性、行业性制假售假行为。三是担当尽责、真抓实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管班子、严带队伍,确保市场监管和干部队伍“两个安全”。要狠抓工作落实,州局机关各科室、高新区分局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对四季度工作认真梳理,逐条逐项列出时间进度表,逐项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省市场监管局到楚雄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调研督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