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省市场监管局到楚雄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9月14日至1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冯勇率队到楚雄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禄丰市、南华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新冠肺炎疫苗质量监管、重大安全查办情况等6项重要内容和具体的事项清单,查阅文件、报表、图片资料等有关工作记录,实地调研督导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走访并听取企业、群众和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意见建议。

9月18日,调研督导组召开了督导反馈会,听取了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叶忠海副局长关于楚雄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明确整改要求。

冯勇指出,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重视,机制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四个安全和“铁拳行动”稳步推进;县级具体工作能够因地制宜,有效落实。并就做好下步整治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在靶向聚焦上下功夫、求实效,突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问题;二是在案件查处上下功夫、求实效,对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现象要保持零容忍、真执纪、严查处,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及时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增强制度的有效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县市局要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州局要当好指挥员,要弘扬干则不错的担当精神,圆满完成2021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个抓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六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