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保安全,牢记使命促发展——致全州食品生产企业一封公开信

来源:     作者: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全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单位):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食品安全作为一项国家战略,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生命线”,更是食品行业应当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诚信建设,是企业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立业之本、发展之基,更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支撑。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楚雄州食品生产行业健康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力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请你企业牢牢谨记初心和使命,为生产质量安全可靠的食品,认真、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一、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自觉执行与食品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安全生产,诚信经营。

二、强化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各企业法人和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建立内部严格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定期自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内容的具体落实,细化管理制度,加强可执行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自觉抓好产品质量源头管理,遵守国家食品安全准入制度,保证生产加工过程合规,保证生产产品所使用的原料、辅料、食品添加剂等符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全过程监控,不生产、加工、销售不安全食品、不合格食品,未经检验合格的食品决不出厂。

四、自觉建立和实施追溯、召回、销毁以及公示等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主动召回问题产品。

五、加强企业和行业自律,自觉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同行、消费者和全社会的监督,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抽查和日常监管,定期向属地日常监管部门报告、对接和沟通,全力配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六、主动建立和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和诚信文化建设,努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手段,完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七、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供科学、安全消费信息,倡导健康消费理念,推动社会共治格局的完善。

为促进楚雄州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彝州经济跨越式发展,请你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奋斗,为保证食品安全和推动产业发展不懈努力。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18日

上一条:楚雄州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公示(2019年第8号)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荐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