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范养老诈骗提示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    点击:[] 次


楚雄州各宾馆、酒店:

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发现部分宾馆、酒店未按云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场地租赁自我审查义务,一些场地租赁者存在进行诱导老年人消费、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为切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讲座、免费体验等方式非法宣传、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引导老年人理性消费,市场监管部门特作如下提示:

一、经营者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

二、宾馆、酒店出租经营场地时,对租赁方用于涉及老年人食品、保健品、医疗用品等商品的销售或服务的应进行审查并作书面登记,监督经营者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三、对发现涉嫌养老诈骗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电话:12315。

让我们携起手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捂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共同维护好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9日

上一条:弘扬节俭美德,坚决遏制“食金之风”——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