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倡议书

来源: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点击:[] 次


全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单位: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务必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力守护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倡议:

一、切实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

各单位务必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统揽全局,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彰显担当,展示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二、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是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关键。要严格依法依规生产,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标准要求更加严格的贯穿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台设备。全面细致的开展设备注册登记、检验检测、持证上岗、应急预防、培训教育等自查自检活动,保证做到管理无空白、落实无漏洞。企业负责人坚持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研究部署。切实做到宣传动员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跟踪检查到位。要以领导责任落实带动岗位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

三、切实将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活动贯穿始终

要把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活动作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和聚焦问题短板、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的主要举措,全面开展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措施,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站在“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高度,加强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建档、整治、销号”闭环管理要求,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四、切实把住应急处置的最后一道屏障

要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科学编制和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检验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全面提升应对突出事件的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特种设备安全动态,及时了解掌握各类安全生产信息,遇突发事件、险情时要反应灵敏、处置果断,坚决防范事故升级、事态扩大。

让我们携手并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守护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

上一条:中消协消费提示:识别“坑老陷阱”,守护消费安全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粽子抽检结果及发布粽子消费提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