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3.15晚会曝光“泰国香米”问题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针对央视2023年3·15晚会曝光的安徽省三家大米生产企业制售假香米的问题,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及时下发排查通知,安排各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州所有经营大米单位立即开展假香米问题专项排查。

专项排查对3·15晚会曝光的合肥、淮南三家大米企业生产的假香米开展拉网式市场清查,对所有大米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粮油门市、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检查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明、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是否存在以普通大米假冒香米情形、是否存在添加香精违法行为。同时对大米进货来源、渠道进行排查,查看是否有合法资质,销售的大米是否有质量检测报告,检验票据是否齐全,商户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检查经营商户的库房存储及销售情况是否有异常,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有序。

截至3月17日,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执法车辆27台次,检查大米经营户356户,生产企业5户,批发部12户,超市43户(次),农贸市场19个,食品经营户1350户。经检查,辖区内未发现有销售安徽合肥、淮南生产假香米的行为。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