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全国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要求,11月24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邀请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培训部宣传员围绕现行及最新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相关知识、单位火灾危险性及如何防范火灾、最新火灾案例讲解分析,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配置及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公众场合安全、事故现场应急急救处理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电车汽车自燃自爆应急处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体验,同时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桩桩触目惊心的事故,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演练模拟办公大楼发现火情,正在召开会议的全局干部职工立即启动疏散逃生,在培训教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紧张有序地从楼道按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地带,并立即联系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火灾扑救。疏散演练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完成。演练结束后,专业宣传人员通过问答互动、亲身体验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指导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鼓励现场职工体验消防器材上手操作。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个抓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综合执法能力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