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科    点击:[] 次

11月17日至18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州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邀请云南省商标协会会长及资深专家授课,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相关政策解读;商标实务基础在侵权识别中的重要作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保护产品申报、应用、保护案例;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申报及专利维权案件等内容进行讲解。专家们现场为企业在知识产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答疑。培训会上,楚雄高新区、牟定县、大姚县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楚雄州被认定为2022年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通报和举行授牌仪式。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下步全面加强全州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楚雄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楚雄州知识产权强州建设工作推进计划(2022-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坚定不移实施知识产权强州战略。加大商标、专利、地标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知识产权强州战略工作浓厚氛围。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掌握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依靠知识产权优势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楚雄州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人才支撑。

上一条: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志刚调研楚雄州药品监管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