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志刚调研楚雄州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11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率调研组赴楚雄州调研药品监管工作。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副局长王权,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副市长李英、元谋县副县长潘振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元谋县黄瓜园镇市场监管所、元谋富弘诊所、楚雄市东瓜镇市场监管所、云南科实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楚雄吴氏嘉美医疗美容门诊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美行业专项整治、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分别在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两局在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志刚对楚雄州有力有序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1”(全县三个分队,一个直属分队)执法体制机制调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志刚指出,楚雄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药品监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工作安排,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明显,执法办案数、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等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

张志刚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容忍度低,出不得一点问题,涉及药品安全的问题,再严也不为过。各级监管部门务必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细抓实药品监管工作,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张志刚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药品监管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最好体现。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走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道路,强化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快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能力建设再提升。在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创新探索的基础上,以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为契机,继续提升药品检验能力,拓展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业务。立足监管体系和监管队伍实际,加快检查员队伍建设,注重在实践工作中锤炼队伍、提升能力。三是监管力度再加大。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收尾阶段还要按下整治“快进键”,继续突出农村、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场所,疫苗、特殊药品、老年人常用药械、儿童化妆品等重点品种,使用、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监管。巩固药品安全整治成果,加快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推进速度。四是工作标准再提高。认真总结提炼今年监管工作中好的做法,让优势更优、亮点更亮、特色更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深入分析研判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作为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推动药品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加有效。五是多元共治再加快。药品安全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药品安全宣传力度,发挥好行业自律、群众监督作用,不断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形成良好的药品安全监管共治格局。

上一条:楚雄州首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授牌成立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