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防范传销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点击:[] 次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推动完善“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击传销新格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防范传销宣传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措施得力,组织到位。制定《2022年打击防范传销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10县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分别制定辖区内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方法,精心谋划,严格要求,为宣传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广泛宣传。州县联动,采取现场咨询传统形式与现代微信、QQ、公众号、网络新媒体、手机APP、电视报道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相结合,进行广泛宣传。州局利用“楚雄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及市场监管人员开展打击防范传销知识答题。楚雄市局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宣传工作合力,针对打击网络传销活动进行重点宣传;禄丰市联合公安部门、社区等开展“共同抵制传销,守护文明禄丰”宣传活动;永仁县局在太阳广场开展了以全面开启打击防范传销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元谋县充分利用中心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多样化的宣传;牟定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宣传针对性。南华县局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将打击传销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大姚县局发动各市场主体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诈骗禁传销”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氛围;武定县局利用集市开形大型宣传活动和现场咨询活动9场次。

三是群策群力,成效明显。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02人次,执法车辆62台次。检查出租屋等易集聚场所37个。共组织开展打击防范传销各类宣传活动22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4000余份。利用数字楚雄公众号平台发布相关图文宣传信息3条,楚雄、南华利用七彩云客户端发布相关消息4条,利用微信群推送打击传销信息1469条次,粘贴悬挂横幅49条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传宣传标语4560条次。入户清查7次206户,打击非法聚众宣传销售净水器2起。元谋、牟定制作宣传音视频,在电视、广播进行播出。通过开展打击防范传销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打击传销的良好舆论氛围,在全社会形成打击传销、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传销行为的发生。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典型引路法”扎实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