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点击:[] 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升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业务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5月27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富做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市局分管领导及特设科(股)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特种设备不断增加,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检验任务繁重,监察员变动频繁,对安全重视程度不够,设备逐渐老化等,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三是工作要取得突破,紧抓电梯应急平台和气瓶质量追溯系统建设,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四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培训班对城镇燃气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监察执法知识、法律法规、相关文件及检验检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讲解,同时对气瓶追溯系统使用及气瓶使用登记办理流程进行了统一和规范。此次培训立足基础、立足实战,结合重点专项整治行动,为基层执法人员答疑解惑,夯实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监察队伍专业性,有力保障各项专项整治行动顺利推进,为党的二十大特种设备安全保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收费重点抽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质量工作业务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