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楚雄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业务“送教上门”活动

来源: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食品安全抽检及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工作质效,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两帮扶”工作要求。5月19至20日,云南省、楚雄州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业务骨干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送教上门”培训。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之福做开班动员讲话。全州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抽检监测工作的业务骨干48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进度,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抽检进度,按核查处置“五到位”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处置,及时、准确地公布抽检结果信息和核查处置信息,确保按质按时按量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讲师团讲师从如何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的靶向性、食用农产品抽样、抽检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复检异议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授,并对基层监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各县市局对食品抽检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通过业务讲解、典型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形式,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下步工作中,州局将根据工作需要,配合县市局开展“量体裁衣”式的按需授课,不断提高基层监管人员的安全抽检监测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履职本领。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