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调研指导“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点击:[] 次

6月9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翔率队赴楚雄州牟定县调研指导“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深入云南牟定兴华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羊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牟定县石羊天和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牟定彝乡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牟定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地理标志用标、产品检验检测、腐乳原料供应、知识产权工作等情况。通过深入基层和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前移,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帮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牟定县人民政府、牟定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一县一业工作专班、县腐乳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为什么要创建,如何创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调研组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理标志工作,王予波省长在调研省市场监管局时专门要求要聚焦云南特色产业,推动全省地理标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以牟定腐乳为代表的地理标志产品,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增加了农民收入。

调研组对加强“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整体规划促创建;二是坚定传承古法促创建;三是要协调发展促创建;四是以质量为先促创建;五是以科技创新促创建;六是以品质提升促创建;七是以园区聚焦促创建;八是以创意发展促创建。下步工作中,省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支持“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将牟定腐乳地理标志产品抓出成效,探索富有云南特色的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模式,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经验,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更好发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 ”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