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端午节粽子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点击:[] 次

为维护端午节期间粽子等商品市场价格平稳,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紧紧围绕端午节人民群众消费热点,组织对全州端午节粽子市场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对楚雄市雄宝酒店、明珠百货、东兴农贸市场、发到家购物广场、鹿城大厦盛世舒苑店、心联兴购物中心等粽子销售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粽子销售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价格欺诈、是否销售高于实际价值的“高价粽”等行为。同时,组织全州10县市同步对县市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粽子销售网点开展全面检查。

端午节当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264个,全州粽子市场价格平稳,未发现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农贸市场部分摊点未明码标价行为现场要求整改,未发现“高价粽”销售行为。通过开展检查,有效规范了粽子销售市场,营造了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