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药品化妆品生产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药品化妆品生产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5月25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正式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州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主题,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州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科普动画视频,利用媒体平台开展宣传;科普宣传进校园,组织辖区内幼儿园播放“5·25爱肤日”科普动画片;通过转发推送省药品评价中心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问卷,让公众在回答问卷时主动学习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依托州级医院开展宣传活动,楚雄州人民医院皮肤科携手儿童医学中心,开展了“5·25护肤日”大型皮肤病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走进药店、母婴用品店、大型化妆品专营店、农贸市场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册;在商场、超市大屏幕播放儿童化妆品科普视频、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对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标识进行科普宣传。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了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质量工作业务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联络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打印】   【关闭